© 躺拾山泉池
Powered by LOFTER

【张漾×余淮】夏日终曲(下)

#正文和番外都完结啦哈哈哈!!!苏到爆炸的漾哥上线,抱回余小爷哈哈哈哈哈哈
#文笔不好,多多担待

接到张漾的电话的时候,余淮正在急急忙忙地收拾东西。手机躺在他的英语六级教材上,震动着微鸣。余淮手忙脚乱地把一件外套塞进行李箱,然后腾出左手拿出手机。

“余淮。”张漾的声音远远地从话筒里传出来。“在伯母家过的开心吗?”

余淮无故地一个哆嗦:“张漾……你,你看完了吗?”

“看完什么?”张漾听上去似乎很疑惑,“看完那些光碟吗?”余淮听见张漾似乎吸了吸鼻子,“哦对了,那些光碟你丢了吗?我还打算好好欣赏的呢。”

余淮用侧脸和肩膀夹住手机,手上仍旧在收拾衣服,却听见自己的声音不可抑制地颤抖:“我把它们收起来了,你要看的话你就去找,我放在我的……”

张漾轻轻咳了一声,打断了他的话:“不用了。我等你回来找,我可不敢进你的卧室。”

顿了顿,张漾又问他:“东西收拾好没有?我在路上了。”

余淮莫名地觉得有点紧张:“我……我正在收拾。我可以自己回去。”想了想又不太肯定:“我留在鞋柜上的钥匙,还有那封……”

“我看完了。”很温和很坚定的声音。“我看完了。那把钥匙既然是你的,我就不会收回来。”

末了又跟一句。“这个家既然是你的,我就不会放你走。”

余淮觉得自己快要哭了。

张漾开着车停在余淮妈妈家楼下的时候,看见那个少年拎着一只小小的行李箱,背着高中时就用的书包,安安静静地在路边看书。

他还是十七岁时候的样子,但他们之间已经大不相同。张漾喜滋滋地想。

余淮现在是我的人了。

余淮戴着耳机,看见一台白色的车停在自己面前。他下意识后退一步,抬眼看见摇下的车窗里是张漾的脸。

“等了很久吧?”张漾打着双闪,下车来接过余淮手里的行李箱,发现还是高中时的那只。“很轻嘛,没拿什么东西。”

余淮看着他的动作,闷闷地点头。

张漾把行李箱放在后尾箱,回头看见余淮还站在原地,又替他拉开副驾驶车门。“不上车?你是打算你开呢还是我开呢?”

余淮瞪了他一眼,火速窜进副驾驶。

“我怎么……把车落在家里了?”余淮摘掉一只耳机,侧着脸问他。“你什么时候考的驾照?”

“我大学就考了,可惜没车。”张漾趁着红绿灯,在他侧脸上颇精准地啄了一口,又扭回头来作没事人一样,嘴角憋着笑。“走那么急干什么,车钥匙也不解下来,就跟着家门钥匙一起放在鞋柜上。你人走了,车打算送给我当分手费啊?”

余淮气急败坏地敲了一下他的额头:“我那是走的急了给忘了。哪天想起来我可要找你讨的。”

张漾握住他那只作恶的手,轻轻拉下来十指相扣,神色温柔:“给了我的东西,不管是不是我的可都不能拿走。”像个和别人抢玩具的小孩子。

余淮被他这句似泼皮无赖的情话逗的一句话噎在心口,说也不是不说也不是。最后红了耳尖,很低很低地骂了一声。“张漾你个臭流氓。”

路上余淮觉得有点困,靠着车窗眯了一会儿,张漾没叫醒他。等他醒过来,发现天已黑了大半,车也已经不在回家的路上了。

余淮掀开盖在自己身上的外套,发现是从前的高中校服。他懵懂了一会儿,揉了揉眼睛问张漾:“你路痴吗?”

张漾看他醒了,伸手揉了一把他的头发,塞给他一杯奶茶:“先吃点东西垫垫底,今天不回家。我记得之前你说想去香港,刚好我带你坐一坐渡轮。”

余淮眼睛亮起来,像得了糖吃的小孩子。“真的啊?去香港……可是好贵。你不是最近没钱吗?”

张漾咳了几声:“骗你的。哥偷偷存了钱。”

余淮揪了一下他的耳朵,手上没使力:“工资不上交,瞒着我存私房钱?”

张漾讨饶:“我错了我错了,余小爷我错了,您大人有大量就饶了我这次吧。”

余淮哼哼两声:“行,就看在小爷今天心情好,不罚你了。”

张漾侧头去看他,把他的手抓在手心:“余小爷多担待。”

余淮的手很温暖。

路上余淮又睡了一会儿,醒过来的时候张漾刚好要叫他。

“我还想着你如果不起来,我就把你抱到船上去呢。”张漾笑着给他披上外套。“睡饱了没有?”

余淮牵着他的手,看见自己站在灯火通明的码头上,面前是一只游轮。真正的游轮,白色的,在香江的波浪里起伏。

“程帆说,要这样哄你,你才会高兴。”张漾伏在他耳边,双手环着他的腰。“漾哥我还是挺有钱的,包游轮又住酒店,还附带豪华大餐。”

余淮靠在他怀里,发觉张漾长高了不少,已经足够宽厚让他依靠。

“不上去看看?”张漾又改成抓住他手的姿势。

余淮跟着他往前走,上了游轮才发现船已经开动了,在水上摇摇晃晃。他们走到第二层,张漾捂着他的眼睛扶他上舷梯。“不要睁开眼睛哦。”张漾的声音难得的认真。

等张漾的手从他的眼睛上撤开,像新生的婴儿一样,余淮一点一点睁开眼睛。

“…程帆教你这么浪漫的招数?”看见眼前一地的玫瑰花瓣和两只酒杯,尽管很惊喜,余淮还是忍不住吐槽。

张漾脸上是很得意的表情。“哥自己想的,程帆只是提点了我一下。”

余淮在那堆玫瑰花瓣上坐下来,抓起一只酒杯迎着灯光看:“木头脑袋开窍了?”

张漾没反驳他。不知从哪里搞来一瓶红酒,张漾先给自己斟上,然后给余淮倒了一点点。

“喂,你干什么?”余淮摇晃着自己酒杯里琥珀色的酒液,“就给我这么点?”

张漾笑着看他:“小孩子,少喝一点,对身体好。”

余淮比张漾年纪小,张漾总吐槽他像个没长大的小孩子。

“同学聚会上喝大的可不是我。”余淮嘟嘟囔囔地抱怨,看见张漾一仰脖子灌了半杯,伸手去拦却没拦住。

余淮急了。“你干嘛呀?喝酒哪里这样喝的。”

张漾拍开他的手,把剩下的半杯也喝掉了,极粗犷地一抹嘴:“酒壮人胆,我比较怂。”

余淮噗嗤一声笑了,故作矜持地抿了一口:“想说什么?”

张漾张嘴,没想好说什么,眼珠子转了半天,手在自己身上胡乱摸了几下,从口袋里掏出一只小盒子。酒红色的法兰绒。

余淮有一点预感。

“余淮,你听我说。”

张漾还是坐着,眼睛直直地盯着他。

“我们在一块,也不短时间了。我喜欢你,应该是挺早的事。程帆有男朋友之后,我好像就不喜欢她了。也不知道我喜欢你。”

“高中那会儿我们俩住一块,后来考大学,你上了清华,我特别高兴。清华在北京啊,我也在,多好。一个暑假不见,我特别想你。那大概就是喜欢你吧。”

“后来你休学,程帆跟我说你要照顾你妈。我不知道阿姨的事情,还好后来我知道了,没让你一个人受苦。”

“余淮。你的过去,我一点都不在意。我很抱歉,没能一起和你经历那些事情。”

他打了个小小的嗝,笑了笑,把余淮的手抓进手里。

“我这个人,不怎么会说话,高中的时候语文就不好,你是知道的。你能和我在一起,我真的特别高兴。”

“余淮,我太爱你了。你以前怎么样,我一点也不在乎。如果你爱我,我就会对你好。真的,对你特别特别好,全世界最爱最爱你。”

张漾有点醉了,但他还是要说。最重要的话还没说出来。

“余淮,我想说,你的过去我无权参与,参与你的未来是我的荣幸【1】。”

“我爱你,所以,你愿不愿意,永远和我在一起?”

那只钻戒,不知何时已经套在了余淮修长的无名指上。他们十指相扣。

余淮笑着,给了他一个吻。

“我愿意。”

香港的夜景,真的很美。余淮想。

我一点也没错。

end

【1】出自《神探夏洛克》

评论 ( 2 )
热度 ( 47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