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 躺拾山泉池
Powered by LOFTER

【张漾×余淮/欧豪×刘昊然】夏日终曲 (中)

#大桶狗血,我忍不了了
#发玻璃(糖)

夏日终曲

余淮从前是最不爱喝牛奶的,他总嫌弃那股淡淡的奶骚味。在一起之后以后张漾总是打趣他:“嫌弃奶味儿的人身上有一股奶骚味儿。”

余淮被他摁在身下任他动作,眼睛瞪得发红,手指抓着他的手臂往死里扣,一边喘息一边顶回去:“滚蛋……小爷那……那是天生的…又……又不是喝奶喝出来的……”然后恶作剧般在张漾后背上抓出五条爪印。结果就是余淮最后瘫在床上一点儿力气也没有,张漾还能悠哉悠哉地去给他温一杯牛奶。

其实余淮为什么不爱喝牛奶呢?张漾没敢去问。

余淮也不是一切奶制品都不碰,酸奶奶茶什么的一点儿也不客气,唯独带点腥味的纯牛奶,他说自己闻到就犯恶心。张漾一度怀疑他就是不喜欢太纯的牛奶,给他往牛奶里兑一点点水,余淮依旧喝不下。

“我自己的问题。以前为了长高喝太多了,现在彻底喝不下了。”余淮这样笑着和他解释。张漾直觉里觉得不信。

常态就是余淮捂着鼻子喝一口,然后就一把把杯子塞回张漾手里:“去给小爷加点糖!”接着就冲进厕所干呕。

张漾跪在他身后给他拍背顺气:“干什么了你,一口牛奶而已。”

余淮一边吐一边翻白眼。

小屁孩余淮奶喝不了,酒还是挺能喝。有一次同学聚会,余淮有客户要陪不能去,就放了张漾一个人去,事前还打电话请程帆照看着点。

结果这边公司饭局刚结束,那厢程帆就打电话来说张漾喝高了,叫余淮去接他。

余淮开着车赶到酒吧时张漾还在跟别人划算猜酒。他上去一把扣住张漾的后脖子:“叫你少喝点你还不听,丢什么人。”

有几个认出了余淮,起哄道:“余小爷来逮媳妇儿咯。”张漾脑子不太清醒,听了这话立马反驳:“谁他娘的是小媳妇了?余淮才是小媳妇,对吧?”说罢还扭过头来索吻。

余淮把他架起来扔在沙发上,拳头搁在他脸侧:“你再多胡说一句,脸就别要了。”

见过余小爷打架的张大少爷吓得酒醒了一半。

那几个人又笑:“惹余淮生气了,漾哥罚酒。”余淮拿着酒杯站定,一转身脸上又是温文尔雅的笑。

“罚几杯?我喝。”

那天一个小时里余淮喝得比张漾一晚上的量还多,还能气定神闲地叫代驾,一路稳妥地把张漾送回床上。

后来张漾提起这件事,问他怎么这么能喝。余淮只是淡然一笑:“以前在夜总会兼职做服务生,惹到大人物,总要会喝一点儿。”

后来张漾才懂什么叫“惹到大人物”。

那天余淮在公司加班,张漾一个人在家吃饭。突然保安通知他有快递寄存在门口保安亭。小保安知道张漾和余淮的关系,还特别点明了是他的。张漾知道自己没买东西,不知道哪里来的快递。

“写的谁的名字?”张漾一边穿鞋一边夹着电话追问道,“我的还是余淮的?”

“您的您的。”小保安似乎在看球赛,有一点不耐烦。“写了您的名字呢,弓长张,荡漾的漾。没错吧?”

张漾签了快递,一路抱回家里。余淮还没回家,家里只有冷冷清清的一盏灯。

是一只很特别的黑色纸箱,挺重的。张漾找了一把剪刀拆开,发现是目测都有几百张的光碟。什么东西都没有印,只有黑色的封皮。

张漾挑了一张放进放映机。

余淮用钥匙打开家门的时候,只有一盏孤零零的昏黄灯。张漾坐在沙发上,眼睛望着电视机,泪流满面,眼神空洞。

“怎么了?”余淮换上拖鞋,笑着走向客厅。“在看什么?”

“余淮。你站住不要动。”张漾的声音很沙哑。“你有没有什么秘密没有告诉过我?”

余淮愣在原地,心里七上八下。

“没有啊……我能……能瞒你什么?”

张漾看着他,盯了很久,直到眼里的希望被黑色的潮水淹没。

他突然闭上眼睛,扭过头去不看余淮,脸上是很绝望的表情。

余淮走过去,几乎是把包扔在了地上,抓起电视遥控器,手指颤抖着按下播放键。

一阵雪花过后,他看清了电视上的内容。余淮踉跄后退了几步,跌倒在地上,声音都不真切了,肩膀在可见地剧烈颤动。

“张漾……你信我……不是真的……”

屏幕上赤裸着侧躺在地上颤抖的男孩,满身血痕,眼上蒙着的黑色眼罩早就被泪水湿透。

那不就是余淮自己么。

tbc

评论 ( 19 )
热度 ( 5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