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 躺拾山泉池
Powered by LOFTER

【欧豪x刘昊然/张漾×余淮】此间少年 (中下)

#自己立的flag自己跪着也要……………
#这一章我觉得我抄《最好的我们》抄的好厉害啊……耿耿我对不起你

放榜那天张漾觉得前所未有的轻松。他和余淮对答案的时候发现自己考得特别好,余淮夸他说他的幸运符很有用,张漾用肩膀去撞他:“说的好像我很没有实力一样。”

余淮被他逗笑了:“有有有,我们张漾肯定考得进北京的啦。”

结果还真让他说中了。张漾看着自己的成绩和报考的志愿,发现自己比分数线高出十几分。他极兴奋地回到他和余淮合租的公寓,发现余淮已经在收拾东西。

张漾走到他旁边,坐下来挨着他,看着他把拼好的帆船试图放进行李箱,却一次次失败。张漾在旁边看着余淮研究自己行李箱的空间结构,终于伸出手抓住那只帆船模型。

“你干吗?”余淮扭过头去看他,伸手去抢。张漾躲过他,用眼睛斜他:“带不走的话不如送给我。”

余淮给了他一个爆栗,不过是很轻的那种:“傻了吧你,我拼了那么久。”

“所以我才要啊。”张漾堵他,“我们家余淮的产品,我当然要留一个啊。上面有仙气的,包我以后不挂科不是。”

余淮看着他发笑:“行吧行吧,你愿意你就留着吧。”

张漾一副得逞的表情,狐狸一样凑到他耳边吐气:“余淮啊,你分数怎么样啊?”

余淮的声音突然沉下来:“如果我考得不好,你觉得我该怎么办?”

张漾愣住了。他没想过去戳余淮的痛点,也没想过余淮会没考好。他结结巴巴不知道该怎么说话:“那……那北京……”

余淮轻轻地摇了摇头,从侧面看似乎肩膀都在颤动:“我考的不好,估计……”

张漾以为他在哭,慌慌张张,手足无措把一包纸巾塞进他手里:“没,没关系啊,大学而已,大不了读研咱们去,去清华……”

余淮的声音有一点颤动:“考得是不怎么好,估计可能……只能勉勉强强上个清华。”

张漾“喔”了一声觉得心情闷闷的,把余淮的话反反复复想了好多遍突然觉得哪里不对,跳起来掐余淮的脖子:“好小子你玩我呢!什么叫勉勉强强上个清华,合着你浪费我感情是吧!!”

余淮憋笑憋了好久就为了吓他,现在是彻底演不下去了倒在地板上一边笑一边滚,说话都断断续续的:“看你张漾那种吃了瘪的表情能有多少机会…哈哈哈哈真的好玩哎。”

张漾知道他怕痒,就掐着他腰间软肉把他摁在地板上:“下次还玩不玩了!说!!”

余淮笑着讨饶:“不玩了不玩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”

张漾才放过他。但他没有起身,反而伏在余淮身上,耳朵能听见余淮无序的心跳。余淮似乎僵住了,半天没有动静。

张漾喘了一会儿,突然说:“余淮,其实你人挺好的,怎么就没人追你呢?我就一直纳闷,不会我到时脱单了我兄弟还一个人吧。其实我想考到北京不只是因为程帆……”

他没有再说下去。但是余淮懂。

“我觉得我俩可以一起脱单。”余淮伸手去敲了一下张漾的脑袋。“小爷我这么帅,不会没人要的。”

张漾从他身上翻起来,往上蹭了点。这下余淮和张漾是彻底面对面了。张漾两只手撑在余淮耳边,目光却放在余淮的头顶。

“余淮,”他咂吧咂吧嘴,很好奇地说,“我看你读理科这么久,怎么没见脱发呢。”说着还伸手去揉了两把:“手感还不错,像金毛儿。”

余淮没有和张漾这么直接地面对面过,耳尖滴血一样红,幸好张漾没看到。他看了看张漾毛茸茸的寸头,伸手上去摸了一把:“你不会是因为怕秃才剪的头发吧?我看还挺有型的。”

张漾很得意:“那不然。”他忽然低头盯着余淮的脸,从嘴巴,鼻子,眉毛,最后是眼睛。余淮看着他,生怕他看出什么端倪来。

张漾突然喃喃道:“余淮。你说你眼睛咋这么好看呢。你不是近视?”

余淮一梗:“近视和眼睛好看有什么关系?”张漾给了他个白眼:“程帆说眼睛近视的眼神都很迷离。我看你不像啊?”

余淮哭笑不得,曲腿去踹他:“滚,小爷我特殊不行啊。”

张漾从他身上起来,等余淮也坐起来,他就盯着余淮看了一阵子,然后很正直地问余淮:“余淮,你刚刚是不是害羞了?”

余淮一口老血堵在喉咙心里想着你这才看出来,嘴上永远地口是心非:“你他娘的才害羞,那是我热的,快去把窗子开了。”

张漾起身去把窗子打开,余淮就用尽所有办法让自己身上的温度降下来。

他没有看到,其实张漾的耳朵也红了。

他俩跪着一起帮余淮收行李。其实余淮的东西不多,只收了一只行李箱一个袋子。张漾帮他拿着东西送到楼下,突然觉得鼻子有点酸。

余淮看着他眼圈泛红,笑道:“干嘛干嘛,舍不得啦?大学还要见面的啊,不是到北京去吗?”

张漾低着头狠狠吸了几下鼻子,抬起头来眼睛里又是不羁的光:“谁哭了?我是风吹得有点冷,想打喷嚏。”

余淮陪他演戏:“对对对。那我走了啊?我那帆船你好好留着,别给我拆了啊。”

张漾死命地点头:“还有两个月就见了,你舍不得你那帆船啊?”

余淮嗤笑:“也不知道是谁不舍得谁。我走了啊。”

张漾嗯了一声,看着余淮往西边走,突然叫住了他。余淮回头,半边脸笼罩在黑暗里,侧脸被夕阳的余晖勾勒出金黄的光边。

张漾沉默一下,抓住了余淮的袖子:“余淮,哥再请你吃一次馄饨吧。下次见面,就吃不到了。”

他们坐在馄饨店里,余淮面前还是一碗香菇馄饨。他依旧咬着勺子隔着雾气看张漾。张漾不说话,正在拿勺子搅面皮。

余淮看不下去,一碗馄饨都要烂了才扣住张漾的手腕:“怎么了你,还吃不吃了?”

张漾嗯了一声,扬起头对他笑:“哥欠你的馄饨,这顿之后可就全还清了啊。”

余淮这才想起很久之前那个帮张漾补习而达成的交易。这碗馄饨吃不吃得到没有关系,反正他的目的从来就不是馄饨。

但他还是笑着:“是啊,还清了。我以为你不记得了。你还是能考到北京的嘛。对了,程帆考到了哪里?”

张漾像是有了一点活力:“听说她和她男朋友都去了北师大。我学校离那里应该挺近。”

余淮囫囵点头:“那就好。以后还能常聚。”

张漾跟着他点头,眼睛里是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。一碗馄饨很快吃完,余淮还是要回家。

张漾跟着他送到公交车站。余淮回头跟他道别:“九月见。”

张漾迟疑了一下:“九月见。”

九月,真的还能见么。

评论 ( 7 )
热度 ( 62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